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文/北京大學法學院 秦之恬   北京又是春天了,冬天盤旋的霧霾散了,春天干燥的空氣里又有了沙塵粗礪的味道,每天迎著風騎著自行車,在北大的校園里過,都會想起曾經那個在風里雨里彷徨的自己。   今天我收到了來自大洋彼岸的一張明信片,看到這個熟悉的字跡,又依稀想起曾經那個渺小的自己,現在想起來也不知道是當初的自己經歷了什么,竟然可以坐在曾經想也不敢想的教室里。   1   初中的時候我算是學習還不錯的學生,中考考的也比較滿意,本來都已經考上了家鄉的市重點,雖然也不算是那種招人眼紅的“別人家的孩子”,但如果能夠老老實實平平穩穩地度過高中三年的話,不用特別奮發圖強懸梁刺股,最后至少應該還是能夠考上一個211。   只可惜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是一廂情愿,你永遠也猜不到生活的下一頁是什么情節。還沒來得及等到一個漫長的暑假結束,因為爸爸的工作調動,我們一起搬去了東南某省的一個地級市,是一個我學完了初中地理也還不知道的地方。我插班進了當地的一所普通高中,從此開始了我終生難忘的一段生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三字經上說人之初性本善,但是我不這么覺得,人的三觀還沒形成的幼年直到青少年時期,還不知道該怎么約束自己的行為,那個時候會把人所能釋放出的最大的惡意都毫無顧忌地釋放出來,并且還當做是一種完全無所謂的玩笑。剛進這所中學沒多久我就被全班人一起孤立,人總是排斥和自己不同的人,排斥外來者,更何況我連當地的方言都聽不懂。學校離我家不是很遠,但是中午的時候爸媽都在廠里,我就每天早上帶午飯去學校,而經常發生的事情就是——上午的課間操結束之后我回到教室,看到自己的餐盒底朝天地扣在我的凳子上,周圍沒人說話,但我知道很多雙眼睛在看著我,還發出嗤嗤的笑聲。   我知道,我要是哭或者去告狀的話,只會被欺負地更慘,爸媽每天加班到很晚,也從來沒發現我的狀態異常,我每天只是背著沉重的書包一個人看書做題,盡可能去屏蔽周圍的一切。   一開始的時候也不是沒有人替我說話。剛轉到這個班上來的時候,班主任安排的我當時的同桌是班上的團支書,是一個扎著馬尾說話慢悠悠的女生,只有跟她說話的時候我不需要戰戰兢兢。   后來有一天,我帶到學校的午飯又一次在課間操的時候就被扣在凳子上,我已經習慣了,正打算收拾,同桌突然上來一把把我的手打開,大喊一聲:“別收拾了!”我被這個小個子女生所能爆發出的這個音量嚇了一跳,整個教室里鴉雀無聲。隨后她嘰里呱啦地說了一大長串當地的方言,大意是你們有沒有出息欺負一個沒有還手力氣的人之類的,但是很顯然不是跟我說的,是說給周圍圍觀的肇事者聽的。但是她講完之后沒人接茬,空氣安靜地很尷尬,班上一個帶頭鬧事的阿飛說,哎,你不就是班主任的狗腿子嗎,你也想跟她(指我)一樣嗎?   團支書有沒有給老師打過別人的小報告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那之后她比我被欺負地更慘,第二天的課間操我的餐盒沒有被打翻,是因為這一群阿飛揪著她頭發把她拎到學校的不知道哪個角落里挨打,后來她很快就轉校了。從那之后更不會有人敢跟我說話,我好像成了這個教室里的透明人。(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2   我的成績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直線下滑,不是說學習這一件事,當時的對整個對生活都失去了信心,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么,不管老師還是同學都對我熟視無睹,只有那幾個阿飛會看心情欺負我一下,而我的爸媽根本不知道在我身上發生了什么,當時還沒有對霸凌這個詞的認知,其實不僅他們,我自己也沒有,就是渾渾噩噩地過每一天,班這一天快點結束,回家了就沒人來找我麻煩,我也不需要跟誰說話然后被無視。   高一下學期的時候我認識了明惠。   明惠也是轉校來的,在我們樓下的班,我跟她認識是某一天的放學以后我為了躲那幾個阿飛就先到后勤部的雜物間里躲著,不知道為什么那天雜物間竟然沒關門。我推門進去的時候明惠正在里面就著窗邊抽煙,我登時一愣轉身想跑,明惠叫住了我,她說的是帶點兒口音但是已經是我在這里聽到的最標準清晰的普通話。   “你跑什么啊?”明惠懶洋洋地靠著窗邊問我,我不知道該怎么回答,通常情況下接在這句話后面的是更加兇猛地欺侮,明惠不是個善茬,這我看得出來,她跟那些一直欺負我的阿飛們有一種一模一樣的感覺。   我還沒來得及說什么,雜物間的門就被一下子踹開了,我班上那幾個阿飛站在門口,我腦子里“嗡”地一聲。站在最前面的太妹說,哎,你啊。   我腦子里一片空白,那個太妹走上前來,說:“聽說你挺橫的啊。”我才反應過來她是在跟明惠說話,明惠沒吭聲,但是就連我也感覺到了今天這一架是在所難免了,只是她們一群人,明惠勢單力薄,我不確定我是不是該幫一個不知道對我懷著善意還是惡意的陌生人,還是現在先來溜出去報警對明惠是最好,正在猶豫的時候,帶頭的太妹說:“你有種別走,等我們找人過來。”明惠往地上彈了下煙灰,沒說話。   然后明惠就真的原地不動地等他們急匆匆地跑出去喊人過來,我問她說你真的不用去喊人嗎,她白了我一眼,說,他們不會再回來的。   當下我就忘了自己應該對明惠懷著恐懼還是疏離,取而代之的簡直就是一種敬意。   我盯著明惠看了一會兒說,你教我抽煙吧。   明惠沒笑我,也沒有要給我拿煙的意思,她停頓了一會兒直接把自己還剩沒幾口的煙塞給我,一臉嘲諷的表情。   結果當然是我被嗆得半死,明惠笑得抽筋。我好不容易把嗆出來的眼淚憋回去,有點兒喪地看著她笑,覺得自己這輩子是真沒出息了,連一個太妹都當不成,她就一直笑一直笑,笑完了,然后明惠特別嚴肅地對我說了一句我終生難忘的話:   “你還能好,別因為跟這些人呆的時間長了就扔了自己。”   3   后來明惠成了我在這所中學里唯一的朋友,她的確不是善茬,但也不是一個喜歡惹事的太妹,她的家人剛調到當地做二把手,明惠跟著轉學來了這里,但其實沒打算長呆,一直是在準備出國讀高中。   明惠講的這句話總是在我的耳邊徘徊不去,當時的我早就已經不知道自己原本應該是什么樣子了,但是明惠卻特別篤定地跟我說,別扔了自己。   別扔了自己,字字擲地有聲,我不能在這個人生最重要的時刻里扔了自己。我撿回了荒廢很久的功課,雖然當時已經是高一下學期過半,有太多重要的知識都被我遺漏了,但是還好現在補救還是為時不晚。   我想過轉學的事情,但是最后還是沒辦,一方面是因為多虧明惠,我可以過上安生日子了,這讓我覺得自己當初因為這樣一群人差點毀了自己的未來實在是很不值得很傻的事情,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不去在乎自己和周邊環境是否格格不入,這不是一所好中學,不能給我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那我就靠自己的努力來補救。   我不會再因為要去學校而害怕第二天的天亮,每天早上都拿著詞匯書在路上邊走邊背單詞,冬天的時候伸不出手就在腦海里努力地回憶前一天背過的單詞,要求自己每天都必須背兩頁詞匯。英語本來是我的強項,但是很長時間沒怎么像樣地學習,我對高中的詞匯已經很陌生了,一開始的時候翻開詞匯書翻上幾頁都沒幾個見過的單詞。但是我并沒因此而感覺到挫敗,每一個不認識的單詞都是一個新的開始,而站在一個新的開始我只需要去想怎么把今天規定的單詞背完、練習題做完就可以了。   理科不是我的強項,再加上原本自己就落后了太多,所以分科的時候就選擇了文科,把高中剩下的兩年扎扎實實地熬完。文科的重點是從課本知識出發的基礎再加上發散性的拓展思維,課本的基礎知識要追上不是很困難,只是需要逼自己一把。   我可以把政治、歷史、地理的課本裝進腦子里,合上書就把書中的內容從第一頁回想到最后一頁,可是很多人都做不到這一點,就在抱怨政史地的題目不會做。我看到這樣的人只會覺得好笑,他們看起來是聰明和勤奮,其實說白了就還是在找捷徑,沒把基礎知識掌握地爛熟于心就想會做題,對文科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雖然政史地經常不會考課本上的題,尤其是歷史和地理,但是分析問題、組織答案的方式都是從課本上來的,想靠感覺就得高分根本不可能。   升高二之后不用再被理科拖后腿,我這樣苦苦折磨了自己好幾個月,成績一直穩步上升,升到了我們年級的前三十名。在這樣一所平均實力不強的學校里考到這個名次,對于以前的我來說可能已經很不錯了,畢竟當時我只想上一所好一些的一本就可以了,但是明惠的話始終像鞭子一樣驅趕著我,要讓我跟這個污濁的環境徹底決裂,看自己還能向上爬到什么高度。   高二下學期期末的時候,明惠終于辦妥了一切手續準備轉學出國了,不會再有人和我一起躺在放學之后空無一人的操場上聊天,我沒有再提問她背過那些我根本沒見過也用不上的英語單詞,她也沒法再監督我做夠今天的數學習題量。我又回到了曾經的孤獨,但是心里卻是平靜而堅定的,因為我知道不論我們身在什么地方,都知道自己該向著哪里去。   送她去機場的時候,我憋了好久,沒說出什么話,只囁嚅了一句,戒煙吧,耳洞別再打在耳骨上了。我知道她大概不會聽我的,但是我們都會過得很好。   明惠有時會寄明信片來,有時候就寄丟了,這些明信片陪伴著我走過艱難卻充實的高三,考年級第一第二對我毫無意義,我要不是分數也不是眼前的排名,而是更遙遠的未來。我沒扔掉自己,這些真實地灑下過汗水的時光也不會拋棄曾經那么拼命的我。   如果你也向往著北大,不論今天的你是在哪里,過著怎樣的生活,都要記得不要扔掉自己和寶貴的夢想,總有一天它們都會讓你發光。 +10我喜歡

夢已實現(小小說)   文 |  楊永彬        “你想一夜暴富嗎?那就趕緊洗洗睡吧!………”女兒正在朗讀課外書籍。 小柱十八九多歲就離開家鄉,奔赴千里之外的深圳淘金。現在已經二十年過去了,一日他開著勞斯萊斯回鄉探親。 剛下國道,坑坑洼洼的鄉路,刮得車底盤卡卡作響,心疼得小柱連連叫苦。忙叫秘書記錄一下這段路程能有多遠,秘書小李急忙掏出筆記本,圈圈點點記個不停。 車總算開到小柱的老家門口,秘書小李急忙匯報:“從下省道開始之至到家,正好十公里,其中十座小橋,兩座大橋” 司機打開車門,單手護著小柱頭頂,生怕磕著他。 小柱慢慢下車,整理一下西裝,眼前的景色讓他倒吸了一口冷氣。自己的家鄉,咋還和二十年前一樣,星星還是那顆星星,月亮還是那個月亮……。只有改變的是,兒時伙伴們的額頭上,多出來幾道皺紋。 要想富,先修路,小柱急忙找來村長,商量修路的事。“修路你準備投多少錢?”村長迫不及待的問小柱。 小柱拿出計算器,劈了啪啦的按鍵聲,幾乎把四周的空氣給凝住了。 “粗略算了一下,大約八千萬吧。”小柱漫不經心的說道。 “啥?八千萬?你要投資八千萬?”村長吃驚地問。 “對啊,這條路就得這么多錢才能修好。”小柱看著發呆中的村長說道。 小柱要投資八千萬修路的事不脛而走,門前的小院成了鄉長的停車場了。 “小柱啊,咱們鄉政府到省道還有兩公里,你看看在多投點資,把那段路也修上吧?”鄉長帶著乞求的目光說。 小柱背著手,點燃一顆中華煙,慢條斯理地說:“離開家鄉二十多年,到現在家鄉啥啥都沒有變化,你作為父母官,應該琢磨琢磨群眾的疾苦啊。” 鄉長的臉就像變臉似的,在不斷變色,腳搓著地不知道說啥是好。 小柱大方的說:“既然鄉長說話了,那我在多投兩千萬,總共投資一個億”。 修路、建橋工程紅紅火火的開工了。小柱為了讓相親們也都有點收入,特別規定,本村的人參加施工,工資翻倍。 這下可好,就連多年在外打工的人和小時候瞧不起他的人,都回來參加施工,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燦爛的笑容…… 晚霞映紅了人們的臉龐,幾條小花狗也在相互追逐著。 叮鈴鈴……一陣急促的鬧鈴聲把酣睡的小柱驚醒。他揉揉雙眼,回味剛剛的夢境。感嘆到---這覺睡的真香啊! +10我喜歡

文/陌上聽風   (一)   她聽說他自殺未遂的事,已經是他出院以后了。   他還像原來一樣,給她發了一個簡單的消息,輕描淡寫,“嗨,好久不見,可好?剛從鬼門關繞行一圈,回來了”。   這是什么情況?她非常疑惑,更非常震驚。這段時間,她的生活焦頭爛額,幾乎都沒有登陸QQ,要不是今天同一課題組的李老師通知她,上次出去玩的照片,發到她的郵箱,她都沒想打開QQ。   可是打開了,卻收到了這樣一條信息,她趕緊回復:“怎么回事?到底怎么回事”?   小企鵝很快就有了動靜,是他的頭像,點開,“我還是沒法原諒自己,所以,選擇了懦弱,割腕,想讓自己徹底解脫”。   她明白了,她雖然沒見過他,但是他們在這網絡的世界里,萍水相逢,相識相知一年多了,她知道他的一切,卻從沒見過他本人。   “你怎么那么傻呢?你死了,你就覺得真的釋然,真的解脫了嗎”?她沒想到,她打出的這句話,倒讓她流下淚水,她分不清楚,是問自己,還是問他?   “傻不傻,并不重要了。在我的心里,始終是一個遺憾”。她知道,那次手術失敗,并不是他故意的,那只是個意外,她只是一直不明白,他為什么會一直糾結于此?   “莫非?那個病人家屬,又去找你麻煩了”?她還是想知道,他為啥一定要選擇這么決絕,這么殘忍的方式,來懲罰那一次錯誤。   “沒有,他才十五歲,他那么相信我,我也那么相信我自己,如果早一天晚上,我不去喝酒,也就不會有這個后果了,是我斷送了那個孩子的生命,一朵鮮花,鮮活的生命啊”。   他的難過和失落,他的遺憾和自責,穿越屏幕而來。此刻的她,真想給他一個擁抱,她不愿意看到他,由此又陷入惡性循環的痛苦中。   可是,她只知道他是個腦外科大夫,他們的相識和相知,僅限于網絡,這是個貌似虛無的世界,卻也有著豐富的色彩,兩個根本沒有交集的人,卻可以彼此坦誠相待,彼此不需設防的溝通。   她對他的印象,就在這似有似無的了解中,不多,卻真實存在,不少,也真誠可信。   “畢竟過去那么久了,你還是要學會放下,你想,你治好了那么多病人,他們,對你的感激之情,會讓你更有成就感啊”。她其實知道,這些說教,多么的清淡飄渺啊。   “你怎么樣了?上次說到試管嬰兒的事,有希望了嗎”?他突然發過來的這幾句,恰恰打中了她的要害,她的焦頭爛額,正是這些問題。   “唉,一言難盡。不過,我剛剛做了決定,我想去領養一個女孩。”確實是她剛剛做的決定,好像這個決定,等了她很久,就差她脫口而出。   “行啊,孩子是生命的延續,可是,如果身體,真的沒給你打開這扇門,那就推開另一扇窗戶吧”。她突然想哭,他總是那么懂她,和他相知的這一年里,是他陪著她走過很多次的糾結和矛盾。   她已經約好了孤兒院的王院長,明天就要去看看那個孩子,她還不能告訴他,等有了結果,一定先讓他知道。   (二)   她是小學老師,結婚很多年了,一直沒有懷孕,這已經是她最大最大的心病,更是她最大最大的渴望。   她喜歡孩子,所以選擇做老師,陪伴過那么的孩子,看著他們清澈的眼神,她就無數次的幻想,他們要是自己的孩子,該有多好。   輾轉看過很多醫院,也私底下由母親陪著,得到過很多偏方,甚至有神婆一類的地方,她都喬裝打扮去過。其實醫學很發達,她確實無法懷孕生子,已經是個不爭的事實了。   “余老師,你大概幾點鐘能到”?她手機響了,王院長在問。   “馬上就出門了,不堵車的話,也就半個小時。王院長,你先別急啊”。她一邊穿鞋出門,一邊找鑰匙。   電話掛了,她站在門口發了一下呆,以前出門都是丈夫把什么都給她準備好了,她從來沒有如此的張皇失措過。可是,就因為無法生育孩子,她們之間達不成一致,選擇了離婚。   離婚了吧,他走了,可是她抱養孩子的愿望,卻更加強烈,她多么想有個孩子能喊她一聲媽媽啊。一想到這些,她的眼里噙滿了淚水,還對著后視鏡的自己,說了一句“余榆,你可以的”,倒車,慢慢開上小區的路,不管怎樣,她還是想去看看這個孩子。   路上還挺順利,也就半個小時她就到了孤兒院的門口,這是個老式的院子改造的,門口的磚瓦,有著歲月的痕跡,門虛掩著,聽得見里面的孩子們的聲音,像是在唱歌。   她下車,推門進去,院子不大,一溜的平房,像是有四五間,左邊也有三間,是院長室和接待室,她徑直走向院長室,從窗玻璃就看見了一個中年女人,戴著眼鏡,在打電話,看見她的時候,示意她進來。   “好的,那我回來再和你聯系,我這還有事”。王院長及時放了電話,笑容滿面的對她說,“是余老師吧,你說半個小時就半個小時到了,哈哈哈”。她的爽快令她的心情舒暢了很多。   “嗯,王院長,我這次來呢,主要是想見見這個孩子,另外,孩子的情況,你能和我說得詳細一點嗎”?她站起來,滿眼都是期待的眼神。   “走,我帶你看孩子,一邊給你講講孩子的經歷”。跟著王院長,來到正屋,一個嬰兒床上,一個粉嘟嘟的女孩,正在圍著欄桿起身攀爬,聽見有腳步聲,扭頭,對著王院長就“啊啊”的打著招呼。   她站著,看著她,小妮兒也看到了她,笑著“啊啊”的,把手從欄桿上挪開,向她伸過來,似乎在說“抱抱我”。   不知道為啥,她的心里升騰出一股濃濃的母愛,她不由自主的走過去,伸出手抱起了她,她沒有一點不舒服或者扭捏羞澀,她抱著小妮兒就像抱著自己的孩子,熟悉親切。小妮兒偎在她的懷里,就像在媽媽的懷抱,安心自然。   “王院長,我好像和她有緣,我可以把她帶走嗎”?她不知道自己抱著她站了多久,不哭不鬧的孩子,甜甜的依偎在她胸前,時間靜止了,很久,時間在動,瞬間,她就做出了這個決定。   王院長眼含著熱淚,看著她們的樣子,在心里感嘆“真是前世今生的緣分啊”。她當然愿意,小妮兒可以有一個溫暖的母親,可以享受到美好的母愛,她的一生會因為有個家而變得更加幸福。   (三)   她當即就把孩子帶回了家,才想到,還有很多沒有給她準備,她打電話給母親,告訴她,自己領養了一個女孩子,不到一周歲,她給她取名“余楓”,因為院子里楓葉正紅。   母親懂她,很快就來到了她家,幫她帶孩子做家務,她才騰出時間,請人收拾一間屬于孩子的屋子,自己則開著車,奔忙在辦理領養手續的復雜的路上。   還好,因為有王院長的幫忙,打電話協調各方面的關系,她用了不到一周的時間,就安穩地把這個孩子,正式地過繼到了自己名下。   “余楓,想想都覺得美,這個字,就該是她的”。十月的天空,澄澈透亮,小區里的樹,正變幻出美麗絢爛的色彩。   從今往后,準確地說,是她真正意義上的,第一次做了母親。說實話,這些外在的東西,都是可以通過關系協調解決的,而她,作為母親身份的轉變,并沒有那么容易。   為此,她把工作稍微的做了調整,為了和孩子迅速建立起來母女關系,她用了整整一個月,全部的身心都放在了她的身上,從早起到晚上,真的是一刻也不舍得和她分開,她想把她全部的母愛,一點不余的傾注給她,她的世界,只想有她的陪伴。   “現在播報一則新聞,在本市最高的日報大廈,有人跳樓自殺身亡,據說是個外科醫師,具體原因,還不得而知”。   她帶著孩子從超市回來的路上,車載頻道的這一則報道,讓她的方向盤突然失控,差點撞到了路旁的護欄上。   “怎么可能,不會是他”。她回頭看了一下嬰兒座位上驚魂未定的女兒,自己也感覺到一陣的后怕。   “寶貝,沒事,沒事”。她轉回頭,伸手摸摸她的腦袋,她的大眼睛充滿了驚恐,撇著嘴,想哭。拉著她的手,安撫她,使她安靜下來,才又發動車子,趕回家去。   安頓好孩子,她打開電腦,打開郵箱,一封郵件自動彈出。她急忙點開,昨晚十二點發過來的。   “嗨,你好嗎?好久沒聯系你了,希望你過得開心快樂。我要和你說再見了,這一次,不再有意外讓我茍活于世,徹底的解脫,才能救贖我,救贖我的靈魂。我知道,你懂我的。   再見了,在這個世界上,你是唯一值得我和你說永別的人,謝謝你的寬容,你的溫柔,你的善良,你的知性,是我在這最后的時間里,唯一感覺到欣慰和知足的。永別了,我的最愛,請允許我表達出來”。   她哭了,她知道這個消息是真的,那個從日報大廈飛落的人,就是他,她只是太忙了,有很多話沒來得及和他說,她能救贖他,她無意之中,不,冥冥之中,找到了救贖他的路,為什么他就不能等等她,等她告訴他,這一切,都是真的,是老天安排的。   (四)   她只想告訴他,她收養的這個孩子,對他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如果她能早一點告訴他,他會不會就不那么極端地選擇離去呢?   她去孤兒院的當天,就和這個孩子有著說不清的緣,她想做她的媽媽,她想撫養她長大,就這么簡單,所以,當天就抱著她回了家。后來她去辦理領養手續的時候,她才知道,自己做了一件多么幸運,而且,多么偉大的事情啊。   原來,兩年前,女孩的父親和十五歲的哥哥,出車禍時,父親當時就沒了生命體征,她哥哥被救護到醫院時,腦部出血太多,在做開顱手術時,沒能挺過來。   她媽媽失去丈夫和十五歲的兒子時,已經失去活著的勇氣了,可是,當她突然發現,自己肚子里孕育了一個小生命時,為了兒子和丈夫,她堅強地挺過了九個月,卻因為是大齡產婦,妊娠高血壓綜合征太過嚴重,看了女兒一眼就永遠的離開了她。   “什么?她哥哥十五歲?做開顱手術時,沒搶救過來”?她不太相信地追問王院長。   王院長點點頭,說是送小妮兒來孤兒院的親戚說的,具體情況她并不清楚,她的母親什么都沒給她留下。   她不敢相信,這個世界原來如此的小,小得如此巧合。她當時就想把這個消息告訴他,他一直因為自己的失誤自責,如果他要知道,他還有個妹妹,會不會能減輕一點內疚感?   他說過,早一天晚上和朋友聚會,喝了酒,而這個男孩被送來時,他正當班,他覺得沒有問題,這種腦外科手術,在他的職業生涯里,已經不是第一次,一直以來,他都是得心應手,救活了多少個鮮活的生命啊。   只是,這一次,偏偏是個十五歲的孩子,在他的手術刀出了意外,院方和家屬都沒有人提出異議,而他自己,終究不能原諒自己的失誤,如果早一天不喝酒,他絕對不會,手會在手術中,抖了一下。   他和她認識之后,說過很多次,她勸慰他很多次,終究沒有將他救贖,特別是這個小妮的出現,那是會讓他覺得心安的,唯一的理由,她卻沒來得及告訴他,她心痛的哭了很久很久。   后記:   她的世界,因為小妮,花兒開得鮮艷,陽光總是那么嫵媚燦爛。這個小生命的延續,沒有救贖到一個自責的靈魂,卻救贖了一顆善良溫暖的心。   不,世界上,有些愛,也許不需要救贖,她就自然而然地生長在心里,自然而然地鮮活著,在這個并不薄涼的世界。   作者簡介   陌上聽風,又名,程程。一縷茗煙嘆裊裊,萬千歲月自安好。風過陌上拂清歡,雨落西江心更傲。 +10我喜歡


台中ISO 14064碳足跡查證高雄碳標籤認證新竹減碳標章查證台中碳權認證機構台中ISO 14067碳足跡認證桃園碳權盤查台北碳權認證費用桃園碳排放量服務台北減碳標籤盤查高雄減碳標章輔導
桃園ISO 14064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南碳標籤輔導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桃園減碳標籤查證 高雄碳排放量盤查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新竹產品碳足跡規範認證 新竹減碳標籤認證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台北減碳標籤服務 台北碳權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桃園減碳標籤服務 桃園碳足跡輔導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33vy4 的頭像
    g64t33vy4

    廖俊宏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33v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